再见纽约!特朗普要“移民”去佛罗里达了,或为避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2 17:42

【文/观察者网 徐蕾】

曾在纽约发家致富,也曾多次破产;在纽约结婚生子,也曾两次离婚……“土生土长”的纽约人特朗普终于决定离开这座城市了。

73岁的他,在纽约的摩天大楼和佛罗里达的棕榈树之间,选择了后者。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月31日报道称,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上月在佛罗里达州提交了“定居声明”,这意味着在法律上,他们的永久居住地从曼哈顿转移到了海湖庄园。

特朗普、梅拉尼娅“定居声明”截图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这样写道:“白宫,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我开始喜欢这地儿了,我希望在这里再住上5年,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但是我和我的家人会把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作为我们的永久居住地。”

“我讨厌做出这个决定,但最终这是最好的选择。作为总统,我永远都会在那里帮助纽约和伟大的纽约人民。它将永远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

据美国媒体NBC统计,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在他的海湖庄园俱乐部和高尔夫球场待了99天,而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待了20天。

但是,究竟是什么促使特朗普“移民”呢?

特朗普以及白宫都没有回应此举的原因,但避税可能是其中一大原因。

在31日的“告别纽约”系列推特上,特朗普把离开的原因都归到了自己的政治对手身上。他说:“我珍视纽约,珍视纽约人民,永远都会。但不幸的是,尽管我每年要缴纳数百万美元的税,这个城市和这个州的政治领导人对我非常不好。很少有人受到更糟糕的对待。”

“我很爱纽约,但是在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的领导下,纽约无法再伟大了。”

不过,纽约州长科莫倒是一点也不介意特朗普的离开,他在声明中回应:“反正特朗普在这里也没有缴税。佛罗里达,他(特朗普)是你的了。”

《今日美国报》表示,特朗普到底在纽约有没有缴税还无法得到证实,因为他拒绝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表。

然而,搬到佛罗里达可能的确能省下一笔巨大的税收。根据法律,对于收入超过9万美元的人,特朗普夫妇可以避免8.2%的州税和3.87%的城市税。

不过,纽约州仍然可以对特朗普征收一部分的税,因为他的部分所得税可能来自出售房地产,他也需要缴纳在纽约的房产税。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