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改址,瑞典环保少女在线求助:走错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2 21:51

(观察者网 讯)

由于近期智利国内的动荡局势,智利总统皮涅拉在10月30日宣布取消11月和12月分别将在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这一决定除了对许多国际领导人的日程造成影响之外,还影响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名人:计划再次乘帆船从洛杉矶前往智利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里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

当地时间11月1日,通贝里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关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推文,并称自己“环游半个世界,却发现走错路了”。

根据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发表的声明,联合国方面已正式确认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2日至13日在马德里的IFEMA展览中心举行。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格里塔·通贝里原计划将再次乘帆船从洛杉矶前往智利,但如果地点改为马德里,她可能不能按时抵达当地。

通贝里在推文中说:“由于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举办地从圣地亚哥转移到了马德里,我将需要一些帮助。

“我环游半个世界,然后发现走错了路(笑)。

“我现在需要找到一种在11月份穿越大西洋的方式……如果有人能帮我找到这种交通工具的话,我会非常感激。”

推文截图

在之后的推文中,通贝里称对自己无法前往南美洲和中美洲感到“很抱歉”,并对智利的民众表达支持。同时她也再次强调:“我们正处于气候和生态的紧急状态。”

推文截图

责任编辑:李天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智利 西班牙 格里塔通贝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