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移民美国街头被泼酸,袭击者叫嚣“滚出这个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5 14:4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一位已经在美国工作19年的秘鲁移民,在街上遭人泼酸性液体导致毁容,当时袭击者对他叫嚣“滚出这个国家。”

综合《今日美国》、美国广播公司(ABC)下属WISN-TV等报道,11月1日晚,42岁的秘鲁移民维拉拉斯(Mahud Villalaz)在密尔沃基一家餐厅外停完车后,准备入内就餐。这时一名男子向他走来。

维拉拉斯回忆称,这名男子先是指责他非法停车,随后,男子的语言变成了对移民的攻击:“你为什么到这儿来入侵我的国家?”

维拉拉斯没有理睬他,只是把车往前开了一个街区又回到餐厅。这时,男子开始指责他非法居留在美国,声称拉美人和其他族裔不属于这里,他们只是入侵者,还要他“滚出这个国家”。

“人们到这儿来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唯一比其他人住得更久的是印第安人,”维维拉斯回答。他又告诉男子,自己就是美国公民。

这时,男子突然拿出一瓶酸性液体朝维维拉斯脸上泼去。事发后,警方拘捕了一名61岁的白人男子,并认为酸性液体应为电池酸液。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男子向维维拉斯破酸性液体  监控画面

维维拉斯被鉴定为面部二级烧伤,作为焊工的他左眼视力也因此受损。他认为凶手此次袭击是出于种族动机,自己是“仇恨犯罪”的受害者,但“谢天谢地,他没有掏出抢来朝我开枪。”

资助网站“Go Fund Me”已经建立了筹款页面,帮助维维拉斯支付后续的医疗费用和误工费,截至5日上午,已经筹集了1.7万美元,超过了1.5万美元的目标额。

维维拉斯的妹妹普莉希拉(Priscilla Villalaz)在捐款页面上写道:“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全,当有人说着仇恨的语言靠近你时,不要和他争论,走开就是了。这种人认定如果我们没有白皮肤,就不属于这里。他们不会听你的,就会做出这样(泼酸)的事,甚至更糟。”

维维拉斯召开记者会讲述受袭经过  图源:福克斯新闻

为拉丁裔提供服务的组织Forward Latino负责人莫林(Darryl Mori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维拉拉斯是美国公民,来自秘鲁,已经在美国工作了19年。

密尔沃基市长巴雷特(Tom Barrett)4日表示,此次事件显然是仇恨犯罪。他说:“仅仅因为某人是拉丁裔就把他挑出来,这完全是错误的。”

他将此事与特朗普过去针对移民的言论联系起来:“我担心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这么认为(歧视拉丁裔),因为总统说这可以……总统每天都在谈论它,让人们觉得他们有权去追捕拉丁裔,这是错的。”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美国仇恨犯罪数量逐渐攀升。就在11月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刚逮捕了一名27岁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他涉嫌密谋炸毁科罗拉多州一座犹太教堂。

2010年-2018年美国30个主要城市仇恨犯罪数量  图源:福布斯网站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种族主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