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来1.1万条推文,纽约时报和CNN做了个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5 15:06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民以食为天,特朗普可能“以推特为天”,他的白宫顾问凯莉安娜·康威(Kellyanne Conway)就说,“他发推特就像我们要吃饭”。

那么,特朗普从上任美国总统以来总共发了都少推特,都是些什么推特,这些推特里又有多少错别字呢?

美国《纽约时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别在当地时间11月2日、3日发布了有关美国总统11000条推特的研究。

《纽约时报》标题:特朗普是怎样的通过11000多条推特颠覆“总统职位”的

《纽约时报》认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推特已经成为其拉票工具和喷人的“数字榴弹炮”。这些年,他充分地将推特融入了政府构架,颠覆了总统这个职位和其权利的本质。

例子太多,就拿今年发的来说。一个月前,在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地区的时候,特朗普不仅在白宫会议中作出了回应,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矛盾的推特”。这个夏天,他宣称对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用“推特加深了两国间的紧张关系”。今年3月,他将长达50多年的美国政策“抛之脑后”,在推特上承认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主权。

对于因自己推特而引发的种种回应,特朗普公开表示“很开心”,“砰!我发送了,2秒之内,我们就有了突发新闻!”

特朗普推特大数据,以攻击为主

“一切从今天开始!11点就职仪式上见。”2017年,特朗普上任后第一条推特,随之而来的,是33个月里约11000条“人生攻击、愤怒、自夸”的推特。

数据显示,特朗普任期最初,每天发9条推特,而在过去的3个月里,特朗普推特频率增加了3倍。2019年10月的第二周,特朗普打破记录,一周内发了271条推特。

特朗普平均每月发推数量(白色)及平均每月“攻击性”推特数量(黄色) 图自《纽约时报》

值得注意的是,上任第三天,他就发布了第一条“攻击性”推文,攻击反对他的抗议者。在之后的一年里,他一共发了1150条“攻击性”推文。目前,这个数字已经来到了5889条。其中,今年7月攻击4名少数族裔民主党女议员的推特,引起轩然大波。数据显示,特朗普针对少数族裔的攻击次数为851次。

《纽约时报》指出,在攻击某人某事这项上,特朗普的对象包括“通俄门”调查,一个永远不会屈从于他的美联储,前几届政府,由民主党人士领导的整座城市,以及让他感到不悦的、直言不讳的运动员及公司老板。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在推特中183次夸耀自己活动的规模和参与者的掌声;570次攻击移民;132次攻击独裁者;36次称媒体是“全民公敌”;16次称自己是人们“最爱的总统”。

以下是《纽约时报》分析人士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一系列数据。

特朗普推特的作用

1.公布政策实施

移民和建墙:1159次

关税:521次

2.外交

赞扬独裁者:100多次

抱怨美国盟友:200多次

3.人事办公室:宣布资深官员离职


特朗普推特纠错“大作战”

不同于《纽约时报》,CNN把调查的重点放在了特朗普的拼写错误上,他们和数据收集网站Factba.se合作,展开了特朗普推特纠错“大作战”。

CNN表示,特朗普的拼写“有严重问题”,甚至连自己的妻子和国防部长的名字都会拼错。

“hamberders(hamburgers 汉堡)”, “leightweight(lightweight 轻量级)” ,“Rupublicans (Republicans 共和党人)”, “Infair (Unfair 不公平)”,等等,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通过对特朗普全家以及他2020年大选对手推特的调查,Factba.se发现了两个特朗普拼写错误“鹤立鸡群”的特点:数量和荒谬程度,这其中还去掉了标点错误等。

数据显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一共错误拼写188次,也就是平均5天就有一次错。同时,错误数量在他任职后期愈发增长。

非常有趣的是,CNN称,除了英语老师会对这些拼写错误感到尴尬,一些特朗普的反对人士也会借题发挥,称这证明了他不适合做总统。

特朗普拼写最容易出错的单词包括:councel(counsel 法律顾问)、Barrack Obama(Barack Obama 巴拉克·奥巴马)、Capital Hill(Capitol Hill 国会山)。

特朗普的推特生活

特朗普的一天,从推特开始,早晨也是特朗普推特发的最勤的时候。数据显示,早上六点到十点,特朗普要发掉大约一半的“攻击性”推特,而且往往这个时候,他的顾问是不在他身边的。

特朗普发推时段及数量(白色),黄色为“攻击性”推特 图自《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这么描述特朗普,“早早起床在位于白宫的官邸收看福克斯新闻,同时翻看自己之前的推文,试图将这个平台打造成他一个助手所谓的‘大范围传播的终极武器’。”

该媒体还指出,“这个人从来不‘回粉’”。除去现有的47个关注账号(他的家人、名人、福克斯新闻主播、共和党人士),他几乎不会关注其他账号,甚至是他转过推文的账号。

此外,特朗普也不会在公众场合发推特,原因是“不想被人看到他戴着眼镜看手机的样子。”不过,他命令用户向白宫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加维诺(Dan Scavino)发送推文。有时候,斯加维诺会用超大字体打印出建议的推文,让特朗普签字。

6600万“粉丝”的真相

坐拥6600万“粉丝”,特朗普和其政府以此作为其“政绩出色”的依据。

目前特朗普推特“粉丝”数量

《纽约时报》分析认为,特朗普办公室看好推特带来的愤怒,“这么做是为了加强特朗普‘反建制’的品牌,增加将他送上总统位置的忠实支持者的关系。”

但分析人士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指出,其中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是合法的美国选民。

加拿大数据分析平台“Affinio”对这些粉丝所在的位置、个人信息等进行分析后表示,这些粉丝中可能只有300万是美国本土活跃用户。其他“粉丝”包括僵尸粉、营销号、诈骗号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粉丝,主要是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还包括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拉美国家。

这也意味着,所谓的“粉丝”可能无法真实反映大多数美国选民的想法。

责任编辑:邓睿侃
特朗普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