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美国公民在墨西哥北部遭杀害 惊动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5 23:09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据《纽约时报》11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数名枪手在墨西哥北部索诺拉州(Sonora)伏击了三辆汽车,有遇难者家属称袭击至少造成3名妇女和6名儿童死亡,其中还包括两名婴儿。家属称,他们都属于当地的一个摩门教社区,且身份均为美国和墨西哥双重国籍。

此事惊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连发三条推特,表示美国将帮助墨西哥,在地球上“抹去毒品战争”。

有当地媒体称,枪手可能是犯罪集团的成员,而袭击可能是因为“认错了身份”。

视频编辑:周千千

据《纽约时报》介绍,遇难者均来自勒巴隆家族(Lebaron),数十年前,由于美国摩门教对于一夫多妻制的“打压”,作为原教旨摩门教的勒巴隆家族迁移到了墨西哥被捕,并建立了一个宗教社区。

如今,这个社区内混住有天主教徒和摩门教徒,他们一直以来都反对当地的毒品帮派和帮派火拼。

报道称,4日,勒巴隆家族中的3名母亲,以及14名儿童开着3辆车,从索诺拉州的巴维斯佩驱车前往临近奇瓦瓦州的拉莫拉,就在途中,悲剧发生了。

克里斯蒂娜·朗福德和儿子菲斯当时也在3辆车中,事发后其朋友在脸书上为其祈福 图自脸书

根据遇害者的亲属——朱利安·勒巴隆的说法,遇害人之一的罗尼塔·勒巴隆的车在路上抛锚了,随后枪手开始向其射击,并用火烧了她的汽车。1名11岁的男孩,1名9岁的女孩,还有2名不到一岁的婴儿遇难。

而在12公里之外,另外两辆汽车,同样遭受了袭击,造成两名开车的妇女,1名4岁的男孩,还有1名6岁的女孩死亡。

另一名遇害人亲属拉夫·朗福德(Lafe Langford Jr)在其个人脸书上公布了疑似现场视频。一辆汽车已经被燃烧殆尽,车内仍有火苗和烟雾窜出。

图片来源:朗福德脸书

勒巴隆家族的成员表示,仍有几名儿童幸存了下来,他们躲在了路边,逃过了枪手们的追击。朱利安称,有7名儿童逃了出来,而来自巴维斯佩直升机已经将这些儿童送往了医院。

“他们故意谋杀了这些人,但我不知道动机是什么。”朱利安担忧,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

对于袭击目的,《纽约时报》称,尚不清楚袭击者是否有意针对这一家族,因为他们曾数次抨击当地的犯罪集团。也有可能,这只是一场“误袭”。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援引当地媒体称,袭击可能是“认错了身份”。

在袭击发生后,朱利安表达了愤怒之情:“我们受够了,需要墨西哥人说点什么,我们需要问责,但这在任何层面上都没有。”

索诺拉州州长克劳迪娅·阿雷利亚诺(Claudia Arellano)用西班牙语在推特上发文称,她决心找到凶手。

她写道:“作为一名母亲,我对懦夫在索诺拉和奇瓦瓦之间区域所做的一切感到深深的痛苦,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怪物敢伤害妇女和儿童。作为州长,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此事受到惩罚,并让那些人为此付出代价。”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和福祉是国务院的首要任务之一。当一名美国公民在海外失踪或去世时,我们会与各级地方官员联系,并提供一切适当的领事协助。”

特朗普则在5日发表推特称,“对墨西哥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在美国帮助下向贩毒集团开战,并将他们从地球上铲除掉的时候了。我们只是在等待你们伟大的新总统的一个电话!”

墨西哥联邦安全与公民保护部(Department of Security and Citizens’Protection)则表示,在事件之后,该地区的警察获得了国民警卫队、军队和州警察部队的增援。

BBC驻中美洲的记者威尔·格兰特分析称,袭击可能会产生国际影响,因为许多被害者是美国公民。

实际上,这并非勒巴隆家族首次在墨西哥被袭击。2009年,埃里克·勒巴隆被绑架,并被勒索赎金。但勒巴隆家族表示不会为支付赎金,因为这只会助长未来的绑架行为。

埃里克最终在没有支付赎金的情况下被释放。但几个月后,他的弟弟本杰明及其姐夫被杀了。

墨西哥北部地区目前正被两大敌对的帮派争夺,其中,“La Linea”与较大的华雷斯贩毒集团有联系,而另一帮派“Los Chapos”则与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有关。

2010年,朱利安在《达拉斯晨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呼吁墨西哥人站出来反对有组织犯罪。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墨西哥 帮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