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调查3名中学生参观集中营后唱反犹歌曲,最严重或被开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6 10:36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上月15日,三名14岁的德国中学生刚刚参观完纳粹集中营旧址,便开始播放反犹歌曲。在校方的检举下,警方以涉嫌发布仇恨言论展开调查。当地教育部门表示,他们最糟情况下可能被开除。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纪念馆 @视觉中国

据德新社报道,这些学生来自黑森州格林贝格的特奥·科赫中学,该校曾因宣传反对种族主义方面的工作而获得多个奖项。其九年级学生多年来都会修读为期4个月的纳粹主义历史课程。

德国警方声明称,10月15日,学生们在参观了布痕瓦尔德(Buchenwald)集中营旧址后乘校车返回。期间3名学生掏出手机,开始播放并跟唱反犹主义歌曲。

数天后,这一行为被该校校长举报,警方以涉嫌发表仇恨言论展开调查。目前尚不清楚学生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处分。

一名当地教育部门发言人称,正考虑惩罚、教育等措施,最糟糕情况下,3人可能被开除。

黑森州文化部长罗尔茨(Alexander Lorz)赞赏了校方的举报,并说仇恨与侮辱性言论不是“小打小闹”,“我们已经对年轻人讲得很清楚,这个国家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位于图灵根州,是德国最大的集中营,由纳粹党卫军建于1937年,二战前曾关押1.8万名犹太人。

被关押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囚犯 图自: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

二战期间,这里共关押过约28万人,其中约5.6万人被害,包括8000名苏联战俘、1.1万名犹太人。如今被改为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纪念博物馆。

2015年9月,英国《每日邮报》称拍到21名难民被安置在布痕瓦尔德博物馆,房间内有地毯、双层床、厨房以及电视。报道一度引发巨大争议,但事后被澄清,画面实际拍摄于370公里之外的施韦尔特集中营。

根据德国ARD广播电台上月的民调,59%的德国人在社区感受到反犹主义的上升,相比去年增加了19%。

10月11日,德国东部哈雷一间犹太教堂附近发生枪击案,造成两死两伤。枪手否认犹太大屠杀,指责犹太人是西方出生率下降、大规模移民等问题的根源,并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

责任编辑:郭涵
德国 集中营 反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