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列浸水新干线列车全部报废,损失或高达148亿日元

来源:新华社

2019-11-07 07:39

新华社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社长深泽祐二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上月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时严重浸水的10列新干线列车将全部报废,损失可能高达148亿日元(约合9.5亿元人民币)。

部分被淹的新干线列车 图自视觉中国

深泽祐二说,受“海贝思”影响,北陆新干线有10列列车浸水。虽然部分列车零部件还可以使用,但是考虑到列车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维修的费用,还是应当重新建造新列车。

深泽祐二表示将尽快全面恢复北陆地区的新干线运行。据悉,目前北陆地区已有两列新干线列车加入运行,11月底还将增加一列新制造的E7系新干线列车,明年3月将再增加三列新车。

强台风“海贝思”10月12日傍晚登陆日本。受其影响,10月13日长野县千曲川堤坝决堤,停在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的10列新干线列车严重浸水。这10列列车占日本北陆地区新干线列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导致东京至金泽区间的新干线运行大受影响。

责任编辑:谷智轩
新干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