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在明年1月主办APEC 马来西亚拒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7 22:49

(观察者网 讯)

据美联社11月7日报道,在智利因暴力示威而取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美国有意在明年1月主办APEC会议,但2020年APEC会议主办国——马来西亚拒绝了这一提议。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夫丁 图自视觉中国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东盟峰会在曼谷召开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打电话给他,就美国有意于明年1月主办APEC会议一事,征求了马来西亚方面的意见和立场。

但赛义夫丁表示:“美国官员在曼谷的时候,我就已经告诉他们,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他没有给出详细解释。

在东盟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还通过特使,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递交了邀请,但赛义夫丁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如果(邀请)是关于APEC的,那么答案是否定的。”

据APEC此前消息,马来西亚是2020年APEC会议的主办国,但时间和举办城市都还处待定状态。

除了APEC会议,智利总统皮涅拉还取消了原本将在12月举行联合国气候大会,不过这一会议很快就被西班牙接手,将于12月2日至13日在马德里举行。

而在智利取消APEC会议后, 白宫副首席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我了解,APEC织目前也没有后备举办地。我们期待得到有关另外的举办地的消息”。

责任编辑:赵挪亚
APEC 美国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