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民调:半数受访者认为“联合王国”10年内恐消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9 22:44

(观察者网 讯)

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益普索-莫里(Ipsos MORI)公司近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一半的英国民众认为,十年后的英国将不会再以目前的“联合王国”形式存在。

10月25日至28日,益普索-莫里调查了1001名英国18岁以上成年人。结果显示,高达5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United Kingdom,“联合王国”)将会在10年内不复存在,而这一数字在2014年还是43%。此外,只有29%的受访者相信“联合王国”还能撑到10年以后,低于2014年的45%。

从短期来看,人们对英格兰与苏格兰的联合同样持悲观态度。这一联合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707年联合法令》,但如今只有42%的人相信它在五年后还会存在,持相反意见的人则高达44%。

路透社提到,在2016年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与北爱尔兰团结在“联合王国”旗帜下的纽带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在那场公投之中,苏格兰与北爱尔兰民众总体对脱欧持反对态度,但他们的反对声音未能压过英格兰人与威尔士人对脱欧的支持。

随着2020年1月31日的最新“脱欧大限”一步步临近,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举行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以及让北爱尔兰加入爱尔兰共和国的公投。

“与2014年相比,英国公众对联合王国未来的看法变得更加撕裂了。”益普索-莫里的苏格兰总经理艾米莉·格雷(Emily Gray)说。

“由于‘独立’是苏格兰大选辩论的关键议题之一,这一结果可能会让那些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的人感到担忧,至于那些想让苏格兰彻底独立的人,则会希望这一趋势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天宇
英国 联合王国 英国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