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叙库尔德武装,以色列有何考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1-10 09:48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0日消息,以色列副外长齐皮·霍托夫利近期表示,以方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抗衡伊朗影响力的一支力量,准备向库尔德武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萨里基斯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与叙库尔德武装之间进行合作是出于彼此利益的需要,这或将为叙北部的局势发展增添更多不确定性。

萨里基斯表示,大多数库尔德人生活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四国,身处不同国家的库尔德组织彼此间也有联系。他认为,以色列选择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不仅仅是为了抗衡伊朗的影响力,实际上也有牵制土耳其及叙利亚政府的目的。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萨里基斯:叙库尔德武装是土耳其的敌人,他们与叙利亚政府的关系也不好,与伊朗关系也不好,和叙库尔德武装关系不好的这三个国家刚好都是与以色列交恶的国家,支持叙库尔德武装意味着以色列可以同时牵制多个国家,事半功倍,又得心应手。

萨里基斯表示,除了军事和经济等支持外,叙库尔德武装更看重以色列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游说能力。在上月土耳其对叙境内开展军事行动初期,叙库尔德武装遭到美国盟友抛弃,虽然美国随后变卦,继续在叙利亚保留驻军,但叙库尔德武装希望以色列将成为其争取与美国继续合作甚至是加强合作的突破口。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萨里基斯:因为以色列援助库尔德人的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援。我们都知道以色列是一个擅长游说的国家,尤其是擅长游说美国。所以很可能叙库尔德武装认为和以色列合作会给西方国家、特朗普政府制造压力,迫使他们重新审度之前作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奕含
以色列 叙利亚 库尔德 伊朗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