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买救命药,却被告知自己“已经死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16:10

(文/观察者网 霍思铭)

万圣节后一天,一位美国老太太发现自己被“社会性死亡”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9日报道,73岁的雪莉·埃利斯住在德克萨斯州木兰市。她在连锁药店使用银行卡买药时,发现付款被拒。当她来到银行询问后,却发现自己已被美国社会保障局宣布死亡。

“我不知道在我发现之前,自己已经死了多久了。”埃利斯说,由于银行卡无法付款,她没钱加油和买食品,什么都做不了。

雪莉·埃利斯和她日常服用的药物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更重要的是,她的社保支票、医疗保险和二次保险都被停用了,而埃利斯平时需要服用十种不同的、治疗血压、胃病和心脏病的药物。

她丈夫表示:“我们没有很多钱,我们依赖于自己的工资。”而失去保险后,这些药的价格最高可达1400美元。

埃利斯的医生和药剂师不认可她还活着这件事,因为在他们的系统中,埃利斯已经死亡。“直到社保局让我复活,医保(办公室)说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社保局官网显示,在发现错误的死亡申报后,应带着自己的身份证件尽快赶到社保局。但埃利斯在“被死亡”后花了一个小时赶到最近的社保局,却被告知自己“复活”还需要45天。

“这种感觉很孤独。”埃利斯说:“你对这个世界已经死了,但你还没死。”

在埃利斯打电话给当地媒体爆料之后,她的银行卡和二次保险恢复了。她对CNN表示困惑,为什么纠正错误的死亡申报这么麻烦:“如果社保局发现搞错了,为什么不能花30分钟证明我还活着呢?”

据总检察长办公室数据称,2016年,美国社保局每月会发现大概1000起“被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霍思铭
美国社会 医疗保险 社会保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