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盔”创始人在土耳其首都身亡 土警方称死因可能为摔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22:50

(观察者网讯)

“白头盔”组织创始人詹姆斯•勒•梅西耶尔(James Le Mesurier)11日在伊斯坦布尔被发现身亡,目前死因未知。

詹姆斯•勒•梅西耶尔 图自“白头盔”推特

据英国卫报11月11日报道,“白头盔”组织的发言人证实了詹姆斯•勒•梅西耶尔的死亡,但他尚无更多细节。

一名外交人士告诉路透社,梅西耶尔在他位于伊斯坦布尔中部贝尤鲁(Beyoğlu)街区的公寓附近被发现身亡。

“白头盔”组织通过推特向梅西耶尔一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对他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声援。我们也必须赞扬他的人道主义努力,这是叙利亚民众将永远铭记的。”

从阳台摔下死亡?

土耳其媒体《Sozcu》称,梅西耶尔的尸体当地时间11日早上5点30分左右被发现。报道还称,梅西耶尔此前有一段时间曾服用抗抑郁药。土耳其警方认为,梅西耶尔可能是从阳台上摔下来的。

据CNN报道,梅西耶尔的朋友,“自由记者”奥兹•卡特基(Oz Katerji)告诉CNN,梅西耶尔的妻子告诉他,梅西耶尔在她睡觉的时候从阳台上掉了下去。

卡特基称“他的妻子没有怀疑谋杀,但是她睡着了,所以不能百分之百的确认。”他补充道 “不过阳台离地并不高,警方还没有排除谋杀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白头盔”全名为叙利亚民防组织,成立于2013年初。根据其官网介绍,“白头盔”组织大约有3000名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当袭击发生后,“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更多的生命,并尽量减少对人和财产的损害”。

公开信息显示,“白头盔”的创始人梅西耶尔毕业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是一名英国前军事情报官员,曾参与了北约一些以“人道主义干预”为名的战争,包括波斯尼亚、科索沃和伊拉克等。

叙利亚政府则指控“白头盔”组织与极端分子有联系,并从事敌对宣传活动。俄罗斯方面此前曾揭露“白头盔”组织摆拍化武袭击场面嫁祸叙政府军、导致叙政府军设施被西方打击的情况。

俄罗斯曾向联合国呈交了涉及“白头盔”在叙境内活动的相关调查报告,指控“白头盔”在叙参与强行摘除人体器官、勾结恐怖分子、抢劫、盗窃与腐败等活动。

责任编辑:于文凯
恐怖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