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大州长表态:不能因为美国不喜欢就排斥华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2 10:26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尽管美国多次施压德国排除华为5G,但在总理默克尔亲自出手干预下,德电信监管部门在最新版网络安全草案中,选择向华为5G敞开大门。

近日,两名德国州长也公开表态反对排斥华为,并暗示美国基于“意识形态”立场提出相关要求,德国“不会引火烧身,由其他任何人来决定本国高度敏感的基础设施”。

据路透社德语版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1日),巴伐利亚基社盟(CSU)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Markus Söder)在柏林参加由《南德意志报》主办的经济峰会时,表态反对排斥华为。

“从一开始我就说,因为世界上另一个伙伴不喜欢就排斥(华为)……这有点问题。”

巴伐利亚州基社盟主席、州长索德 @视觉中国

巴伐利亚州是德国面积第一、人口第二大州,2016年时GDP占德国总量的18.1%。基社盟则是默克尔所在的德国基民盟(CDU)的姐妹党。与基民盟不同,基社盟仅在巴伐利亚州活动。两党在联邦层面合作组成党团,联合执政。索德作为该党成员,曾参与默克尔2005年首次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他于今年1月起出任基社盟主席。

路透社介绍,索德在讲话中暗指美国的要求,并形容美国是基于“意识形态”的立场。

11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德国期间大肆攻击中国,以所谓的网络安全为由,呼吁德国将华为公司排除在5G建设外。

默克尔当天回应,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网络建设企业的安全要求及可验证性,但不会为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而德国《商报》上月14日爆料,在默克尔亲自干预下,德联邦网络管理局的最新版电信网络安全草案中,并没有加入最初计划阻止华为进入德国市场的条款。

另一方面,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Stephan Weil)也表示,德国必须防范来自任何一方的操纵。

下萨克森州社民党主席、州长魏尔 @Photo IC

“我不会引火烧身,让其他任何人来处理我国高度敏感的基础设施。”虽然没有明确点名美国,但魏尔指出,最重要的不是一个企业来自哪里,而是德国应如何保护其5G网络。

魏尔曾担任汉诺威市市长,2012年1月当选社会民主党下萨克森州主席。该州面积仅次于巴伐利亚州。

责任编辑:郭涵
德国 州长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