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布隆伯格亲自在阿肯色州递交文件申请民主党初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3 11:39

(观察者网讯)

“我很懂布隆伯格,他会输,还会花掉很多钱。”不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上述“劝告”,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参选迹象越发清晰,昨天亲自递交初选文件。

当地时间11月12日,CNN报道称,布隆伯格周二在阿肯色州正式递交文件申请该州的民主党初选,竞选该党2020总统候选人提名。知情人士透露,他是在小石城亲自提交文件的。

就在出发前,布隆伯格还对CNN记者说,自己将前往阿肯色州,“你应当来看看我们做什么。”在被问及此时申请明年参选是否有些迟时,布隆伯格回应道:“我不觉得来晚了。”

此前,布隆伯格曾于今年3月表态不会参与2020年大选,对于这一转变,布隆伯格的顾问沃尔夫森(Howard Wolfson)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需要“确保特朗普被击败……但迈克尔越来越担心,现在的候选人都没有做好准备”。

一天后,布隆伯格8日在阿拉巴马州提交了民主党初选文件。

由于其还需要在其他州的截止日期前提交文件才能参选,沃尔夫森表示,布隆伯格计划赶在阿肯色州12号的截止日期前,申请加入民主党初选。“(前)市长选择亲自去提交(文件),而这并非必须之举。”

据了解,阿拉巴马州和阿肯色州都不是早期提名州,但是它们的截止日期是最早的。

报道称,如果布隆伯格参选,他很可能会跳过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早期提名对决,而将重点放在于明年3月3日投票的州,也就是“超级星期二”。

据介绍,美国总统选举可分为预选和大选两个阶段。通常而言,再年初预选时,会有多个州集中在星期二进行选举,其结果对最终党内提名会产生重要影响,因而这一天便被称为“超级星期二”。

“如果我们参选,相信可以在‘超级星期二’及以后投票的州中获胜,我们将在这些州立足。”沃尔夫森说道,“但是,我们加入的时间较晚,这意味着许多参选人已经在四个早期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那里,他们已经花了数以月计的时间来拉票。我们对民主党的初选程序和许多朋友深表敬意。但我们的计划是开展全国基础的广泛竞选活动。”

对于布隆伯格的上述决定,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政党官员表示失望,因为这种竞选策略从未在民主政治中成功过。

不过,布隆伯格选择跳过爱荷华州很可能是个实事求是的决定。

CNN指出,在该媒体3月与《得梅因纪事报》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发现,布隆伯格是竞选民主党提名人选中的最不受待见的参选人之一。有27%的民主党可能的核心支持者对他持赞成态度,有38%持不利态度。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助手告诉CNN,在考虑竞选时,布隆伯格的团队一直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官员就可能的总统参选保持联系。这位助手说,布隆伯格和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日前在电话中聊了自己参选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有27名民主党人宣布竞选总统,但很多人已经退出,现在剩下17人。其中,拜登、桑德斯和沃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3人。

责任编辑:奕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