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策划袭击穆斯林,两名白人极端分子被波兰逮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4 14:26

(观察者网 讯)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波兰安全部门在当天表示,他们逮捕了两名白人极端分子,后者涉嫌模仿挪威枪手布雷维克与澳大利亚枪手布伦顿·塔兰特,策划发动对穆斯林的袭击。

波兰国家安全局(ABW)称,他们此前收集了关于这个极端组织的信息,并发现他们“以恐吓波兰境内的穆斯林群体为目标”。

“调查期间收集的材料显示,该组织试图模仿布雷维克和布伦顿·塔兰特在2011年和2019年发动的恐怖袭击。”波兰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中说。

声明还指出,该组织计划使用枪支和爆炸物发动袭击。在搜查其位于华沙沃洛奇(Wlochy)地区的房屋时,安全人员发现了大量制造爆炸物、枪支和弹药的材料。

目前,这两名嫌疑人正分别被拘押在华沙和什切青两地。

布雷维克是挪威白人极端分子,他于2011年7月2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及周边地区发动了独狼式恐怖袭击,总共造成77人死亡。而布兰顿·塔兰特则是一名澳大利亚白人极端分子,他在2019年3月15日持枪闯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一座清真寺,开火杀死50人,并将整个过程在互联网上进行了直播。

责任编辑:李天宇
波兰 白人至上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