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总统”上任后,玻利维亚立刻承认瓜伊多政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6 10:37

(观察者网 讯)

随着经选举产生的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在政治动荡中被迫辞职并流亡墨西哥,原反对派议员珍妮娜·阿涅斯(Jeanine Anez)11月13日在议会会议上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5日报道,11月14日,在自己上任后的第一天,阿涅斯便表明了自己政府的外交立场: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为该国“总统”。

胡安·瓜伊多在今年1月底自立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并在随后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承认支持。不过,迄今为止,瓜伊多仍未能颠覆经选举产生的马杜罗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流亡墨西哥的前总统莫拉莱斯始终坚定支持马杜罗政府,因此他的下台也导致马杜罗在拉美地区失去了一个重要盟友。

在流亡墨西哥之后,莫拉莱斯在11月12日形容阿涅斯是“一个制造政变的右翼参议员”,并将导致自己下台的一系列事件称作“历史上最卑劣、最邪恶的政变”。

马杜罗在11月11日对莫拉莱斯表示支持,他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必须珍视我们的兄弟埃沃·莫拉莱斯……我们必须声援他。”

而声势在近几个月逐渐消退的瓜伊多则试图抓住这个新的机会。据美联社11月15日报道,在莫拉莱斯下台之后,瓜伊多再度呼吁委内瑞拉民众在周六(11月16日)走上街头,对抗马杜罗政府。而他的讲话也引发了加拉加斯大学学生与警察之间的新一轮冲突。

责任编辑:李天宇
玻利维亚 委内瑞拉 瓜伊多 马杜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