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高管:波音737Max停飞不会令空客受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8 09:40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面对波音公司近400架737MAX的“全球停飞”,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却开心不起来。

据“消费者新闻及商业频道”(CNBC)报道,空客首席商务官克里斯蒂安·席勒(Christian Scherer)11月17日在迪拜航空展上表示:空客并没有从737MAX停飞中得益。

“我必须纠正一种文化观念,这(737MAX停飞)不会令行业中的任何人受益,尤其是对空客来说。”

空客首席商务官克里斯蒂安·席勒 @Photo IC

席勒称,停飞是“一场悲剧”,波音公司必须解决。“但对竞争对手而言,看到任何一款机型出问题都不是好事。”

自去年10月以来,波音737Max机型在不到5个月时间内连续出现两次致命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自今年3月以来,该机型近400架飞机遭到全球停飞。

这导致航空公司被迫取消数千个航班,抬高成本的同时也减少利润。

为了弥补预期的服务损失,波音公司在第二季度收取了49亿美元的税后费用来补偿航空公司,但由于监管机构尚未解除禁飞令,最终金额不得而知。

CNBC指出,波音与空客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分别占据了商用客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但近年来,航空业面临全球经济减速、气候变化和航空安全等问题,预计今年两家公司的订单均会减少。

11月13日,波音宣布,由于部分航空公司破产以及部分客户转而购买该公司其他机型,波音今年已失去了约200架737MAX飞机的订单。

空客最近也下调了2019年的交付预期,以应对在德国汉堡新建工厂的制造延误。该公司计划今年交付约860架飞机,低于最初880至890架的目标。其2019年第三季度的调整后营业利润约16亿欧元(合124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郭涵
波音737MAX 空客 停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