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佩洛西“邀请”为弹劾作证,特朗普:我仔细想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9 11:3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美国民主党针对该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第一次听证会结束后,双方展开隔空口水战。

当地时间周一(18日),特朗普发推特表示,他会“仔细考虑”佩洛西的邀请,决定是否为针对自己的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邀请”特朗普为弹劾调查作证,以书面的形式或者回答问题的形式都可以。

“如果特朗普有能为自己开脱的资料,我们愿意看看,”佩洛西说道,“特朗普可以直接来委员会和我们交流,把所有他想说的真相说出来,如果他愿意的话。”

佩洛西接受CBS采访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佩洛西刚刚说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紧随其后,隔空喊话特朗普,“有什么不满就来国会作证,别在推特上抱怨。”

舒默这一席话,主要针对当地时间15日进行的第一次弹劾听证会。虽然当时特朗普不在场,但他一直关注着会议并不时地发推特回击。

希夫在15日听证会现场读特朗普推特 视频截图

“我认为听证会上出现了很多令人担忧的指控,今天早上佩洛西邀请特朗普来国会作证是正确的决定,”舒默说道,“如果特朗普不同意他听到的观点,他不该发推特,而应该亲自来作证,带上他周围的人一起。”

对此,特朗普依然选择用推特进行回击,称自己会“仔细考虑”是否要作证,“虽然我没做错什么,也不觉得这个没有正当程序的骗局有什么可信度,但我喜欢这个主意和意愿,为了重新让国会团结,我会仔细考虑的。”

与此同时,他还不忘在回应的同时,挖苦一下佩洛西,称众议院议长是“疯狂的”、“无作为的”、“紧张的”以及“快要下台的”。

“考虑作证”同时引发两党担忧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特朗普作出回应后,无论是部分民主党人士还是共和党人士,都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在推特上讽刺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我非常确定,特朗普的证词‘令人期待’,就像他们为既存状况提供保险、为枪支暴力立法,提供纳税申报单等计划一样,都会‘马上’实施的。”

而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唐·拜尔(Don Beyer)则认为,特朗普自己作证的同时,要让其他官员一同出面,因为此前他曾“非法掩盖事实”,“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总统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都应该作证。他应该交出国会传唤文件,结束他的非法掩盖行为。”

纽约州共和党议员、特朗普的坚定盟友泽尔丁(Lee Zeldin)认为,在弹劾调查中提供证词将“有失总统的身份”。

“对于他是否要作证,我的答案是‘绝不’,”泽尔丁对福克斯新闻说道,“他会把自己降低到亚当·希夫的阶级”。

泽尔丁还补充道,特朗普应该“关心国家大事”而不是参加一个“成员都在对着天空尖叫”的听证会,“特朗普已经表明自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他不该卷入佩洛西和希夫给他设好的局里。”

CBS今日(19日)报道称,弹劾听证会已经进入第二周议程,本周预计将会有8名证人前往国会作证。

本周预计会作证的8名证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邓睿侃
特朗普 佩洛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