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贝贝”启程回国

来源:新华社

2019-11-20 07:03

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和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19日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国旅程。

当天早晨,“贝贝”最后一次在它的庭院里活动,它一会儿坐在地上大口咀嚼竹子,一会儿摆弄心爱的玩具球,其余的时间要么在散步,要么在假山上爬上爬下,整个过程持续约1个小时。

8时35分左右,饲养员们开始把竹子、水果、饮用水等“贝贝”的飞机餐搬上卡车,随后载着“贝贝”的白色特制“旅行包厢”被缓缓运送出来,动物园工作人员们最后向它说再见。

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今天心情复杂,一方面为“贝贝”离开感到依依不舍,另一方面又为它即将在中国开启新生活感到高兴。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也到场欢送。他对媒体说,“贝贝”给美国民众带来了很多欢乐,也给他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些欢乐和回忆是两国友好合作的一个重要象征。

卡车驶往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贝贝”将在那里乘专机飞往四川成都,美国国家动物园一名饲养员和一名兽医会在约16个小时的旅途中陪伴和照料它。

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贝贝”走后,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还剩下它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这对大熊猫于2000年开始旅美生涯。“贝贝”的哥哥“泰山”、姐姐“宝宝”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后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连政
滚滚 熊猫 旅美熊猫 贝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