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大瘫痪调查:人为因素造成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0 07:34

近日,有关今年7月“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大瘫痪的最新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指出“伽利略”系统7月的故障由人为失误与管理混乱引发。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8日报道,欧洲多国的航天专家一同参与了对“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大瘫痪的调查,他们在报告中指出,“为升级卫星导航系统而安装的一项临时设备”是引起7月“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大瘫痪的原因之一。

报告强调,地面工作人员在进行系统维护期间犯下失误,使得“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所有在轨的22颗卫星在近一周的时间内连续发送错误坐标。

此外,报告分析称,7月的大瘫痪也和卫星导航系统管理机构职责混乱有关。

目前,总部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欧洲导航卫星系统管理局(GSA)与总部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欧洲空间局均在负责“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部分工作。欧洲导航卫星系统管理局是欧盟机构,负责管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而欧洲空间局虽然不是欧盟机构,但是其成员国大都为欧盟国家,欧洲空间局主要负责“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采购事宜与技术运营支持。

报告建议称,负责管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欧洲导航卫星系统管理局应在运营卫星方面获得更大的自主权。此前,欧洲议会也曾呼吁称,运营“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不同机构应该明确划分各自的职责与任务。

Politico报道称,在22日的会议上,欧盟各成员国以及挪威和瑞士的外交人员将进一步讨论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郭涵
伽利略 瘫痪 人为因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