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将为中国赴美留学生开设绿色通道

来源:央视新闻

2019-11-20 08:03

央视新闻11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Opendoors),数据显示,2018到2019年度,中国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但是受签证等问题的影响,中美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率创下十年新低。

2019年度《开放门户报告》。

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国务院相关人士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状况整体比较乐观。中国留学生签证通过率下降有由多方面原因,但美方将为中国学生签证提供便利。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成每年11月发布关于在美国际学生和学者现状的数据,是美国留学领域的权威报告。根据该报告,目前,留学生占美国高等教育总人数的5.5%。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为447亿美元。

记者 张颖哲、周谦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留学 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