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桥梁倒塌致2人死亡,卡车超重31余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0 09:3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当地时间周一(18)日早上,法国图卢兹北部塔恩河一座桥梁倒塌,一辆汽车、一辆卡车坠入河中,造成2人死亡,至少6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为15岁少女。

桥梁倒塌,部分桥体沉入水中 @IC Photo

当地检察官初步认定事故是卡车超载所致。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称,卡车司机和轿车中的15岁少女在事故总丧生,而少女的母亲则在落水后被救上岸。此外,还有5人受重伤,包括两名救援人员。

BBC援引当地检察官多米尼克·阿尔泽里(Dominique Alzeari)声明称,坠入水中的卡车重量超过50吨,而这座1931年建造的桥梁,最大荷载重量为19吨。

“从目前来看,这辆沉重的卡车是直接造成桥梁倒塌的原因。”检察官在当地时间周二(19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据法新社事故当天(18日)报道,上加龙省议会表示,该桥在2017年进行了彻底检查,“没有结构问题”。

桥前有限重标识(图右) @IC Photo

塔恩河畔米尔普瓦市(Mirepoix-sur-Tarn)市长埃里克·奥格特(Eric Oget)表示,人们可能很少注意到桥前的限重标识,“我已经很多次看到重型卡车通过这座桥了。”

他还指出,“我们一直非常警惕地和市警方合作检查(重型卡车),制止它们通过,但总有漏网之鱼。”

“这座桥的倒塌对当地居民来说损失重大,”奥格特说道,“因为它是当地人前往图卢兹的一个重要道口。”

责任编辑:邓睿侃
桥梁倒塌 卡车超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