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向乌克兰划拨3500多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0 20:22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五角大楼的文件内容报道,乌克兰尚未收到3500多万美元的美国军事援助,这笔资金仍在美国账户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延期向乌克兰拨出约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10月2日他表示,应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罗伯·波特曼的请求,他已允许解冻拨款。

该报援引国会议员的话和国防部文件内容指出,援助金额中的3520万美元“没有离开美国财政部”。五角大楼发言人卡拉·格里森向该报证实,这笔款项尚未转给乌克兰,但她拒绝说明原因。她说,美方“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军事援助。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表示,美国不会永久为基辅提供军事援助,美方希望基辅与莫斯科之间达成协议。他同时强调,特朗普成为首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对抗俄罗斯的美国总统。

据路透社9月26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预计对乌克兰提供的约3000万美元军事援助可能被推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目前尚不方便透露这一延迟是否与特朗普早前宣布暂时冻结近4亿美元的美对乌援助有关。

2019年夏季,对基辅军事援助推迟成为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国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以提供援助为条件,让乌克兰方面对特朗普的政治对手乔∙拜登及其家人展开调查。特朗普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于文凯
乌克兰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