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军费加收谈判不顺,韩媒称美军考虑撤走一个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1 11:59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由于向韩国“加收保护费”的谈判始终没有进展,韩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从韩国撤走一个旅,不过美国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1日报道,一名了解美韩防卫费分担谈判进程的外交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据我所知,由于同韩国的谈判并没有出现特朗普期望的进展,美国方面目前正准备撤走一个旅。”至于这个旅的性质和规模,尚不得而知。

《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目前,美军在韩国的驻军规模为2.85万人,根据美国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驻韩美军规模至少要保持在2.2万人。这也就意味着,美方可以自由裁撤6500多人。

通常,美军的一个旅人数为3000-4000人,《朝鲜日报》表示,这就意味美国计划的裁军并没有触及《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底线。

不过,韩媒的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美国方面的证实。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美国防长埃斯珀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如果谈判破裂,美国会有任何要从韩国撤军的计划。

“我们不会用这个来威胁盟友,这是一场谈判。”

韩国国防部也表示,《朝鲜日报》的报道并不是“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

据《朝鲜日报》报道,尽管韩方表示防卫费分担的谈判并不涉及驻韩美军问题,但美方的态度却有所转变。

本月15日,埃斯珀曾表示,驻韩美军规模将维持在现有水平。但在19日美韩防卫费分担第三次协商破裂后,埃斯珀称:“我不会预测或推测是否会裁减驻韩美军。”

责任编辑:李焕宇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