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受讯未作答,韩前法务部长曹国二次受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1 13:33

(观察者网讯)

在首次受讯一周后,韩联社11月21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组当天上午9点30分起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二次讯问,进一步调查其妻借名炒股、子女升学舞弊等疑窦的来龙去脉。

报道认为,预计曹国将与首次接受讯问时相同,再度拒绝陈述。“鉴于曹国此前表现出抵制陈述的坚决态度,预计这次讯问也只会流于形式。”

曹国21日直接从地下停车场进入检察厅大楼,避开大批媒体的采访。外界预计,检方将继续围绕曹国之妻借名炒股、其女领取奖学金和伪造实习证明、其家人运营的“熊东学院”打假官司和非法招聘、私募基金做假投资报告、销毁首尔家中电脑硬盘证据等进行讯问。

此前14日,曹国在接受检方8小时的受讯过程中,没有作答。事后他通过律师团表示,拒绝陈述是因为认为没有必要回答,他希望能在调查组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后在法庭上明断是非。

而检方表示,将视曹国当天的陈述态度和讯问结果判断是否向法院申请批捕。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法务部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