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大火致PM2.5爆表,悉尼人一天“抽了40支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2 16:15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悉尼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也是该国最大城市。与澳大利亚其他城市相同,悉尼一直将自然环境尤其是空气质量视作其引以为傲的优点之一。

不过,在新南威尔士州近日连续不断的丛林大火所引发的严重雾霾面前,悉尼的空气质量正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

据澳大利亚媒体“7 News”11月22日报道,悉尼在21日再度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悉尼科技大学的助理教授布莱恩·奥利弗(Brian Oliver)在分析了该市当天的PM2.5指数后认为,当天雾霾对当地居民的影响相当于每人都抽了多达32支香烟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数据显示,在11月21日早晨8点左右,悉尼的PM2.5指数达到了641,在全世界位列倒数第九。而这并非该指数近期的最高值,因为它在11月19日一度达到了734——相当于40支香烟

雾霾笼罩下的悉尼城区。(图自澳媒)

奥利弗表示,自己担忧这样的天气会对当地居民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11月13日,新南威尔士州发布了“灾难级”(catastrophic)火灾预警,系当地首次动用这一预警等级。截至11月18日,该州被丛林大火烧毁的面积已超过了之前三年的总和。

“7 News”称,新南威尔士州在11月22日仍有60多处起火点,而烟雾也将继续笼罩悉尼。当地气象部门称,由于该州北部山火产生的烟雾会被风吹到悉尼所在的南部,悉尼恶劣的空气质量可能在周末也无法得到改善。

奥利弗称,按照当地标准,PM2.5指数超过200就可以被列为“危险”(hazardous)级别,而悉尼内城区的PM2.5指数在22日当天已经达到了750,靠近大海的东部城区也介于“极差”和“危险”之间。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厅建议当地居民避免在户外进行激烈运动,尤其是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更要“尽可能呆在室内”,并呼吁居民若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

雾霾中的悉尼歌剧院。(IC Photos)

责任编辑:李天宇
澳大利亚 雾霾 丛林大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