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演唱会影响环境,英国酷玩乐队暂停新专辑巡演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2 16:33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时隔近四年,红遍全球的“英伦天团”酷玩乐队(Coldplay)再发新作。与这张名为《伟大日常》(Everyday Life)的新专辑一同放出的,还有一个可能会令乐迷们失望的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酷玩乐队当天宣布,出于对演唱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的担忧,他们将暂停新专辑的巡演计划。

“我们不会就这张专辑进行巡演,”乐队核心人物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说,“我们将在未来一两年花些时间想出办法,让我们的巡演不仅是可持续的,而且要(对环境)是积极有益的。”

酷玩乐队新专辑宣传画 图自社交媒体

《伟大日常》在22日正式发布。作为宣传,酷玩乐队当天将在中东国家约旦进行两场演出,并在视频网站上免费直播。

这支英国乐队发布上一张专辑时,曾于2016年至2017年间在全球巡演了122场。

酷玩乐队2016年的一场演出,现场用来制造气氛的塑料纸片纷飞 图自观察者网

马丁称,“我们的下一次巡演将是尽可能环保的,如果它达不到‘碳中和’的标准,我们会失望的。”

至于可能的应对方案,马丁表示,期望在演出中杜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并以太阳能为主要电力来源。

对于酷玩乐队的这番表态,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变化负责人表示欢迎,“看到世界著名艺术家挺身而出保护地球,真是太棒了。”

不过也有不少外国网民对此嗤之以鼻:

“乘太阳能飞机到达演出地、舞台灯用纸糊、电力来自野生豚鼠的排泄气体、吉他用卷心菜做好了。”

“看到明星因为碳排放而取消巡演真是有意思,他们已经坐着飞机满世界跑,污染环境的同时还挣得钵满盆盈。”

责任编辑:谷智轩
酷玩乐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