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2岁硬核奶奶把入侵者打上救护车:我很老但我很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5 17:24

【文/观察者网 齐倩】

“(天色)有点暗,我老了,又是孤身一人。但你猜怎么着,我很强。”

美国一位82岁的老奶奶展示她肌肉发达的手臂,并嘲讽入室抢劫者,“他闯入了一间不该闯的房子”。

视频/观察者网 刘嘉欣

美国哥伦比亚电视新闻网(CBS )24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一名男子闯入了纽约82岁老奶奶威利·墨菲(Willie Murphy)的家中。

墨菲女士独自用一张桌子、一瓶婴儿洗发水和一把扫帚击退了这名破门而入的29岁男子。在警察到来之前,她成功将其制服,并将这名被击垮的歹徒送上了救护车。

这名居住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墨菲女士可不是一般的82岁老人。墨菲一直在健身,身高仅有1.52米,体重约为47.6公斤,但却能硬举225磅(102公斤)。

她曾在世界自然举重联合会锦标赛中获得她所在部门的冠军,并在硬举、屈臂和卧推三项比赛中获得金牌,被评为2014年年度举重运动员。

视频截图(下同)

墨菲告诉当地电视台,周四晚上在她准备上床入睡时,听到敲门声。一名陌生男子猛烈敲击她的门,并要求墨菲呼叫救护车”。

“他站在外面,说着‘请帮我叫救护车’”,墨菲报了警,但拒绝开门。

该名男子在被拒绝后“变得十分愤怒”,“一声巨响”后,那人破门而入。随后发生的事件表明,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墨菲迅速予以反击。“我拿了一张椅子砸向他,猜猜怎么着?椅子砸坏了。”

她丝毫没有停留,随即拿起附近的一张金属制桌子继续进行攻击,抓起桌腿朝他捅了过去。

“当他摔倒后,我就跳到他身上”,在他身上连续跳了几次后,墨菲跑到厨房拿起一瓶婴儿洗发水朝他脸上身上喷去。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接着,她拿起扫帚,又狠狠地打了他几下,并打算将他拖走。

尽管墨菲能够举起225磅的重物,但依旧没能拖动这名男子。她告诉电视台,这对她来说太重了。

就在这时,警察赶到了。这名男子最后被送上救护车。

CBS援引当地电视台报道,墨菲女士不打算提起诉讼。她最后告诉记者,她认为该男子被送上救护车那一刻会松一口气,“因为我允许他离开了”。

墨菲女士的英勇事迹经报道后迅速在全美热传,许多年长人士受到了激励,认为健身锻炼与年纪无关:

“她激励了我!我60多了,一周去健身房5/6天。听完这个故事后,我决定在之后的20年继续坚持下去。”

推特网友评论(下同)

“我63了,决定马上去健身。”

还有网友开玩笑,表示需要警察帮助的不是墨菲女士,而是那名入侵者:

“这里是911。”

“有人闯进我的家里。”

“女士不要担心,警察马上赶到。”

“不需要警察!派一辆救护车过来!他被打了…”

责任编辑:齐倩
硬核 美国 老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