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在野党党首绝食抗议8天后昏迷送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8 10:21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11月28日消息,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20日起在韩国青瓦台前喷泉广场要求撤回设立“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等提案,进行绝食斗争,至27日已进入第8天。当地时间晚11时左右,黄教安失去意识被移送至附近的延世大学医疗院,经抢救于28日凌晨恢复意识,转移至普通病房。

自由韩国党首席发言人金明渊在现场介绍了黄教安的情况。他说,黄教安生命体征恢复稳定,度过了一道难关,但仍无法就此安心,由于低血糖和电解质不均衡等问题还需留院观察。

自由韩国党党鞭罗卿瑗在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谴责称,在野党党首长时间在寒冷的室外进行绝食斗争,但韩国政府却毫无反应。该党秘书长朴孟雨也表示,虽然劝说黄教安停止绝食,但其心定意决,若身体有所恢复,估计还会继续斗争。

据观察者网了解,11月11日,韩国检方设立“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重新调查5年前发生的“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而在涉案人员名单中,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时任韩国总理的黄教安都名列其中。黄教安从20日上午起在青瓦台前进行绝食斗争,敦促执政党撤回设立调查处等提案。

另一方面,根据民意调查显示,2022年韩国总统选举潜在人选中,黄教安连续数月支持率居首,被视为下届总统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总统 韩国高危职业 韩国政治清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