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河公路大桥俄方布拉戈维申斯克段完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9 14:46

(观察者网讯)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日前声明称,中俄界河公路大桥布拉戈维申斯克段建设工作完工。

据俄卫星社11月29日报道,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在(阿穆尔经济论坛开幕式上的)发言中指出,该地区跨黑龙江(阿穆尔河)桥梁建设工作完工,已开始办理手续。

奥尔洛夫表示,几天后还将举行隆重的“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启动仪式,将通过该管道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运送至中国,目前独特的跨境索道建设工作已开始。

5月31日,中俄双方建设者合力将螺栓安装到合龙块上后握手。图丨俄卫星社

据公开资料,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黑龙江大桥项目设计由中、俄双方合作完成。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其中黑龙江大桥长1283米、宽14.5米,为米钢-混凝土叠合梁矮塔斜拉桥,主航道跨径147米。该桥项目概算总投资24.7亿元人民币,建设工作始于2016年,今年5月31日完成合龙。

大桥是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地级市直接互通互联,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龙江丝路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连政
中俄界河公路大桥 黑龙江大桥 一带一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