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与中国特警首次联合演习:向强国学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9 19:28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28日,在塞尔维亚中部城市斯梅德列沃,塞尔维亚和中国特警举行首次联合演习。

演习在该市市郊的一家中资钢厂内举行,该厂为中国河北钢铁集团所有。

两国警方共派出180名特警、动用了3架直升机和20辆装甲车,模拟一组武装分子占领工厂并劫持人质时的紧急状况,并进行了有组织的突袭行动,成功解救人质。

当地媒体《巴尔干视野》28日评价,此次演习旨在打击恐怖分子,突显了塞尔维亚与中国紧密的两国关系。

演习包括直升机机降、制伏犯罪分子和解救人质等环节,央视新闻截图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出席了活动。

演习结束后,塞尔维亚内政部长斯特凡诺维奇接受采访称,塞尔维亚正在“向那些更强大的国家学习”,并宣布塞尔维亚警察不久将前往中国。

斯特凡诺维奇表示:“我们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对我们来说,要向更强大、更有经验的人学习,我们才可以进步并得到更好的训练。我们希望取得进一步进展,期待到中国再进行交流。”

他告诉记者,“中国不仅是我们的战略伙伴,而且……一个友好和兄弟般的国家”。

央视新闻截图

报道称,此次演习突显了塞尔维亚与中国紧密的两国关系;中国在巴尔干地区,特别是在塞尔维亚,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国2015年底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允许解放军、武警部队派员出境执行反恐任务。

今年9月,6名中国警员将分别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首都)、诺维萨德等地与塞尔维亚警员一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巡逻,协助塞警方处理与旅塞中国游客安全相关的问题。

塞尔维亚政府还与华为达成协议,启动“安全城市”项目,使华为成为塞尔维亚政府在多个城市发展智慧城市战略的战略合作伙伴。

除塞尔维亚外,我国还与意大利、克罗地亚开展警务联合巡逻,并于今年7月份首次派遣军医到德国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齐倩
塞尔维亚 反恐 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