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首颗卫星下月将从中国发射,与中国共同设计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11-30 07:18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埃塞俄比亚创新和技术部发布消息,埃塞俄比亚将在中国帮助下,于2019年12月17日发射第一颗卫星“ETRSS-1”。

(图自当地媒体)

此卫星由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共同设计、开发和制造,用于手机与水、农业、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相关的数据。这颗卫星将从中国发射,控制和指挥站将设在埃塞俄比亚。

另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埃塞创新和技术部长格塔洪近期表示,埃塞将与中国合作发射首颗卫星——多光谱遥感卫星ETRSS-1。卫星将从中国升空,由亚的斯亚贝巴郊区的恩托托天文台指挥和控制。该卫星将用于监测气候和天气变化的数据,服务埃塞的农业、林业和环境保护。

埃塞总理阿比今年4月访华期间,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视察了这颗70公斤重的卫星。

责任编辑:谷智轩
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