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朗普,别来干预我们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30 14:1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去伦敦参加北约会议还有3天,而就在昨天(29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话了:可别干预我们大选啊!

29日,约翰逊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当被问及美国总统对他的支持是否“受欢迎”时,约翰逊谨慎地表示,“最好任何一方都不要参与另一方的竞选活动”。一个月前,特朗普刚在同一个节目上明目张胆“干预英国大选”。

视频截图

他说:“我们与美国政府各个层级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和友谊,但是互相卷入对方的竞选活动中,是我们作为亲密盟友、朋友,传统上都不会做的事情。”

他还提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对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的干预,当时,奥巴马在伦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在帮助领导一个强大的欧盟时处于最佳状态”,如果离开欧盟,英国与美国的贸易协议将排在“最后一排”。

约翰逊表示,奥巴马“现身并加入留欧阵营”是公投中的重要时刻,而这“并不完全有利于此事的发展”。

约翰逊还开玩笑地提到刚宣布加入美国202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的布隆伯格,表示布隆伯格在竞选纽约市长期间,自己曾表示支持。

约翰逊总结道:“最好就是,像美国和英国这样亲密的朋友、盟友……双方都不参与对方的竞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上一次明目张胆“干预英国大选”就是在接受伦敦广播公司电话采访的时候。

那是10月31日,脱欧党领袖法拉奇连线自己的好朋友特朗普。特朗普毫不避讳,直说自己在英国的“兄弟”约翰逊是首相的“合适的人选”,还大胆建议法拉奇和约翰逊“合作”。至于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特朗普说他当上首相将很糟糕。

10月31日,特朗普表示约翰逊与法拉奇联手,将“无人能挡

而距离英国大选(12月12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候(12月3-4日),一向口不择言的特朗普就要现身伦敦,保守党方面还真有点紧张。

《独立报》报道称,保守党领袖们现在正谨慎行事,以确保约翰逊在北约会议期间与特朗普的公开露面次数降至最低。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太阳报》:“特朗普什么都可能会说,我们无法控制……距离投票日还有9天,这是一个非常不受欢迎的干扰,所以我们需要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特朗普 英国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