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8层在建大楼倒塌,关键证人遭遣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1 13:14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美国新奥尔良一栋在建高楼于10月中旬倒塌,3名建筑工人死亡。因为动静太大,受惊游客以为“9•11恐袭重现”。

美国官方事后处理接则连引发质疑。至今,2具遗体依旧被掩埋在废墟之下,当地政府已经对危楼进行定向爆破处理

事件发生后,一名幸存的拉丁裔建筑工人受访时表示建筑材料以次充好,施工不规范。11月29日,美国移民部门以没有工作签证为将其遣返出境。至此,此案控方失去了一位重要目击者。

遭遣返男子 图自社交媒体

据新奥尔良当地媒体nola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当天确认,已将一位名为德尔梅尔•霍伊尔•拉米雷斯•帕尔马(Delmer Joel Ramirez Palma)拉丁裔男子遣返回洪都拉斯。

38岁的帕尔马于1999年入境美国。在没有工作签证的情况下,他在新奥尔良建筑领域工作长达18年之久,期间已经结婚,并有一个10岁的孩子。但因在建酒店倒塌一事,原本幸免于难的帕尔马,不得不和妻儿道别。据观察者网梳理,事件经过如下:

2019年10月12日,该市位于市中心一栋18层在建建筑突然倒塌,3名建筑工人因此丧命。帕尔马及其同伴受伤,并被救出。

10月13日,帕尔马接受美国当地西语新闻网Jambalaya采访时透露,承包商迫使他们使用次级材料。施工中部分浇灌护凝土的做法也不合格。

帕尔马接受采访画面

次日(10月14日),帕尔马携家人前往当地一处美国自然保护区钓鱼,遭美国鱼类及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官员查询证件。后者随即通知ICE将帕尔马逮捕。

帕尔马因建筑倒塌事故受伤,原定于11月份进行手术,但因ICE拘留一事无法赴约。与此同时,美国检方及其死者家属律师展开了该事故的调查。联邦调查员则对帕尔马进行了3次采访。帕尔马律师透露,帕尔马曾多次向其上司汇报此建筑存在安全漏洞,以及施工环境所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美国检方在调查中需要帕尔马的合作,路易斯安那州劳工委员会因此致信ICE,称帕尔马是调查过程中一个“重要目击者”,“如果他被遣返,那公众也许就永远不知道真相了。” 但美国移民部门依旧坚持遣返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5日,作为辩方的大楼业主,在一份写给其律师团队的信中明确指出,要寻求所有的辩护角度和最大保险额。

新奥尔良市的拉丁裔人口,在近二十年来猛增2倍之多。观察者网注意到,在近2个月内,大楼事故幸存者们接受各路媒体采访时,也曾透露施工现场存在“不会讲英语的拉丁裔工人”。譬如,10月19日,名为贝尔特•伯姆德斯(Belter Bermudez)的工人称,“当时我看到我的同事被困,朝我招手,然后我(对救援人员)说道,‘恩里克在这里呢!’因为我的朋友不会讲英语,所以我必须立刻给他翻译。救援人员最终把他送到了医院,感谢上帝!”

这栋18层的在建建筑于10月12日上午倒塌。事故发生后一个周,当局在“没有找回2具遗体”的情况下,选择对大楼楼顶的起重机进行定向爆破,以此进行排危。但至今搜救、重建等进展缓慢。截至发稿,那两具遗体依旧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定向爆破画面

责任编辑:徐乾昂
事故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