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追问身体状况,杜特尔特:宪法没要求我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1 20:03

(观察者网讯)

据《菲律宾星报》12月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五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当被追问身体状况时,杜特尔特指出,宪法没有要求其公开健康状况。

《菲律宾星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周五晚上,杜特尔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菲律宾高级记者Ina Andolong采访时被问及健康状况。

“您真的好吗,先生?您真的好吗?因为我的意思是要结束所有关于它(指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的猜测,宪法确实要求您将(身体可能出现的)严重情况告诉公众。”Ina Andolong在采访时追问杜特尔特。

对此,杜特尔特回答道:“不,不。宪法没有要求我(披露健康状况)。”

“实际上,为了履行我作为总统的职责,我很好。”杜特尔特向菲律宾公众保证,他的健康状况良好,足以完成他最后两年半的任期。

CNN报道称,菲律宾宪法规定,如果总统患重病,应向公众通报。 如果总统在任期内死亡、永久残废,或遭弹劾下台,将由副总统接手,做完一任6年的剩下任期。

杜特尔特接受CNN采访

去年10月,杜特尔特自曝可能罹患了癌症,并表示如果确定患癌,他准备卸任。

他当时说,由于胃酸倒流恶化,他接受了内视镜和结肠镜检查,但医生要他再次接受检查,以确定消化道和结肠是否异常。

菲律宾内政部长阿诺不久后宣布,杜特尔特在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检查后,确认没有罹患癌症。

“出于履行我作为总统的职责,虽然我74岁了……但一切都很好。不要问我是不是在最好的状态,健康状况是不是处于巅峰,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杜特尔特在接受CNN采访时补充说。

他还暗示将继续他的爱好——骑摩托车,只是他的安全护卫对限制行动太严格了。

今年10月16日,杜特尔特在骑摩托车兜风时,因为弯腰而失去平衡跌倒。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当时称,只是手肘和膝盖受到“轻伤”,并无大碍。

不过因骑摩托跌伤引发的脊柱疼痛,杜特尔特10月22日中断在日本参加天皇即位仪式的行程,提前回国接受治疗。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的脊椎感到“疼痛难忍”。

发言人还安慰公众,无需担心杜特尔特的身体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吕栋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