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一教堂遭武装分子袭击,至少14人被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2 09:02

(观察者网 讯)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布基纳法索东部的一座教堂遭到持枪武装分子的袭击,至少有14人在袭击中遇害。

该教堂位于一个名为“汉图库拉”(Hantoukoura)的村庄,靠近布基纳法索与尼日尔的边境。袭击发生时间正值基督徒每周的“主日”仪式,法新社援引该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武装分子在袭击中“处决了包括牧师与儿童在内的信徒”,并在之后骑小型摩托车(Scooter)逃走。

袭击发生地靠近布基纳法索与尼日尔边境

目前,袭击者的具体身份与动机尚未确认。不过近年来布基纳法索的宗教冲突有愈演愈烈的倾向:就在今年10月12日,一群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布基纳法索与马里、尼日尔两国边境地带的萨尔莫西(Salmossi)的一座清真寺,有15人在那次袭击中遇难,另有2人受重伤。没有任何组织在事后宣布对此事负责。

11月26日,法国总统赴曾发表声明称,在萨赫勒(Sahel)地区25日晚进行的一次反恐行动中,两架直升机在马里相撞,导致13名法国军人身亡。11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谈后呼吁北约盟国更多地参与在非洲萨赫勒地区的反恐行动,并表示当前北约的首要工作是反恐斗争。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法国2014年8月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与地区内的多国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萨赫勒地区示意图。(图自英语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李天宇
布基纳法索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