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终于有重大进展 主机成功点火运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2 21:59

(观察者网 讯)

在经历反复的延期,以及前段时间的电脑设备被盗事件以后,印度国产航母终于迎来了重大进展。

据印度《经济时报》2日报道,正在科钦造船厂码头进行舾装的“维克兰特”号航母,舰上搭载的燃气轮机主机已经成功进行首次点火,下一步印度海军将进行航母的系泊实验,预计将在2022年交付使用。

这一2009年开工的项目原计划于2018年完工,但已拖延已久,目前终于进入建造的最后阶段。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艘37500吨的航母,最开始将使用“米格29K”战机,也有可能使用印度国产战机。

维克兰特号去年7月的卫星图 图自观察者网

“我们发动了主机,希望到2021年时能接收航母,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让它投入使用。我们计划以‘米格29K’战机开始。”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旦投入使用,印海军考虑在这艘航母上装备海军版本的“LCA”战机,但数量有限。

但《经济时报》也承认,印度国产战机不太可能在2026年前,达到海军的技术要求,同时这也会给印度目前唯一现役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的“米格29K”舰载机队带来不小压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曾承诺,到2026年将推出一款技术上符合要求的战斗机,海军将“乐于”把战机装备到计划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上。尽管资金还未被国防部批准,但印度海军希望能尽快建造一艘更大的航空母舰。

知情人士还透露,正在进行研发的海军版“LCA”战斗机马上会登上“维克拉玛蒂亚”号进行测试。而在此之前,它还将继续在果阿邦的训练设施内进行测试。目前,该机型已进行了多次起降测试,包括夜间测试,最近几天还发射了4枚空对空导弹。

“维克兰特”号是印度维克兰特级航空母舰的首舰,该舰同时也是印度首次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由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该航母于2009年开工,但直到2015年第三次下水以后才展开舾装工作。

今年9月,“维克兰特”号还传出过航母上电脑设备被盗的丑闻。该航母上四台电脑被拆开,电脑内的硬盘、内存(RAM)及处理器等设备不翼而飞。

责任编辑:赵挪亚
印度军队 航母 战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