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参选后,彭博社被特朗普竞选团队停发采访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3 07:34

(观察者网讯)

据联合早报11月3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当地时间周一(2日)表示,将不再向彭博社的记者发放采访证。刚刚宣布参选的布隆伯格是彭博社的拥有者。

彭博社此前表示,在布隆伯格宣布竞选总统后,该机构将不再对包括布隆伯格在内的全部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进行批评性报道,但还将继续报道特朗普。

目前还不清楚,在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这一宣布之后,是否会改变彭博社记者在白宫的采访待遇。

采访证允许记者更方便地前往2020年11月美国大选以前的竞选集会和其他竞选活动,普通公众则必须从竞选团队那里获得入场券,然后排队参加这些活动。

特朗普竞选主任布拉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在一份声明中说,“既然他们公开宣布了偏见,特朗普选营不会在为彭博社提供集会或其他竞选活动的代表证。”

声明补充说,“我们将根据每个不同情况,来确定是与个体记者互动或回答彭博新闻社的提问。”

彭博社的拥有者、亿万富翁媒体大亨布隆伯格在11月24日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另外,他正在花费1亿美元投放广告攻击总统特朗普。

“对于偏见的指责偏离了事实。”彭博社援引总编辑约翰•米克勒斯怀特(John Micklethwait)的话回应说。

“自从唐纳德•特朗普在2015年成为候选人以来,我们就公平、公正地报道了特朗普,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施加了限制,(彭博社)还将继续这样做。”

布隆伯格现年77岁,是彭博社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持股比重高达89%。2002年至2013年他三度出任纽约市市长。他身家大约534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最富美国人排行榜第8位。而曾吹嘘自己有“100亿美元”的特朗普,在《福布斯》名人榜单列出的身价仅为31亿美元。

布隆伯格在宣布参选前一日,CNN新闻网援引咨询机构Kantar Media数据透露,他将在未来两周砸3700万美元给自己在电视上打竞选广告。布隆伯格也曾在去年美国中期选举期间,斥资1亿美元为民主党打call,结果共和党失守众议院,特朗普成“跛脚鸡”。

11月15日,布隆伯格再度显摆“财力”,宣布再花1亿美元,在美国四大“摇摆州(指并不明确支持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州)”播放“反特朗普广告”。《纽约时报》分析称,布隆伯格有望成为美国总统大选史上花钱最多的人。

布隆伯格宣布参选后,米克勒斯韦特发布了一份备忘录,指出该新闻社将“继续不调查布隆伯格(及其家人和基金会)的传统,并将对他在民主党初选中的竞争对手实行同样的政策。”

但是,他说,这家以商业报道为重点的新闻机构将继续“调查当今的特朗普政府”。

责任编辑:于文凯
特朗普 布隆伯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