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提出年末对话时限将至,朝副外相发表谈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3 15:12

(观察者网讯)

据朝中社12月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副相李泰成当天发表谈话。

李泰成称,眼下,朝鲜向美国提出的年底期限一天天逼近。然而,美国不努力以实际行动响应朝鲜率先采取的措施,重弹什么“可持续的实质性对话”老调,为赢得时间不择手段。

他表示,美国所说的“可持续的实质性对话”本质上就是试图把朝鲜引诱到谈判桌上,并将之有效用来扭转国内政局和选情而“发明”的愚蠢小计谋。

“每当美国内外受困,像鹦鹉那样重弹对话老调,此番言论朝鲜已经听腻了,恐怕再也没有人会听信这种如出一辙的谎话。”李泰成说,到目前为止,朝鲜所作所为一直保持透明公开性,更不想隐瞒我们要做的事儿,所以朝鲜再次提醒美国年底期限步步逼近这一点。

“朝鲜至今竭尽一切努力,以免我们发挥最大耐心率先采取的重大措施遭破坏。”李泰成表示,现在剩下的就是美国的选择,拿出什么来准备即将到来的圣诞礼物完全取决于美国的决断。

自朝美10月在瑞典举行的工作磋商无果而终后,朝鲜方面近期多次表态,提醒美方正视朝方定下的今年年底这一期限,不要企图拖延时间,并强烈敦促美方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改变与朝对话方式,带着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参与朝美对话。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