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特朗普考虑增兵1.4万士兵对抗伊朗,五角大楼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5 13:1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2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匿名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大幅扩大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影响力,包括增派数十艘船只、其他军事装备以及增派1.4万名士兵对付伊朗。不过,随后五角大楼方面予以否认。

报道称,自美军5月集结以来,此次部署将使在该地区的美军人数翻倍。“预计特朗普将在本月就新部署做出决定。”该官员说道。

长期以来,特朗普一直试图避免在境外发生新的冲突。但上述美国官员说,部分出于以色列的要求,他坚信美方有必要应对伊朗的威胁,通过向该地区提供更多的军事资源,对德黑兰进行威慑。

就在上述报道发出后,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法拉(Alyssa Farah)发布推特说:“美国没有考虑向中东增派1.4万名士兵。”

报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为对抗伊朗在中东的影响,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开始在波斯湾增加美军人数。特朗普当时表示,将向中东部署大约1500名士兵、一个航母打击小组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

一个月后,五角大楼宣布将在同一地区增派1000名士兵,以应对该地区的“空中,海军和地面威胁。

不久之后,美国一架海军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被击落,五角大楼称这是伊朗的“无端攻击”。

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胡塞武装主动站出来认责,但美方宣称是伊朗所为,遭到德黑兰方面否认。

一周后,五角大楼宣布,为保护沙特和阿联酋,美军将向中东增派兵力。随后,大约有200名人员以及导弹防御和雷达设备被派往沙特。

10月,美国政府宣布将向利雅得派遣两个战斗机中队和更多的导弹防御设备。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美国 伊朗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