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警告金正恩:可能会失去与我的“特殊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9 16:13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语成谶,朝鲜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这对不断强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我朋友”的特朗普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

8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发推再次警告朝鲜,声称若金正恩恢复敌对态度,那么可能会失去一切,还可能失去与美国总统的“特殊关系”。

CNN报道截图

8日,特朗普发推警告说,若金正恩采取敌对行动将损失惨重,“他不会想与美国总统失去特殊关系”。

特朗普表示,2018年“金正恩和我在新加坡签署了一项强有力的无核协议”,他不想取消和美国总统的“特殊关系”,也不想干涉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

他强调,在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有着巨大的经济潜力,但是它必须要实现无核化承诺。“北约、中国、俄罗斯、日本和整个世界,在这个问题上都是一致的”。

就在特朗普发出这一警告之际,CNN援引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白宫在看到朝方“重大试验”的报道后,“正在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协调中”。

8日上午,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宣称,朝鲜7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举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朝方表示,本次试验结果将对“再次提升朝鲜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仍不清楚进行的是何种试验。有外媒猜测朝鲜可能进行了新型火箭发动机测试。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事务专家维平·纳朗(Vipin Narang)表示,若确定是发动机测试的话,这表明美朝对话的大门正在迅速关闭。“也有可能预示着新年之后世界会发生什么”。但这是“极其愚蠢的想法”。

福克斯报道援引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我们希望,实际上我们祈祷,当前的外交轨道仍能保持下去”,“这一直是特朗普总统的决心,他比美国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更努力地与朝鲜合作。总统想继续过去几年一直在进行的对话,他认为会有大事发生,而且很快就会发生”。

不过,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7日已直言,“我们现在不需要和美国进行长期的对话,无核化已经从谈判桌上移除”。

在朝鲜进行“重大试验”后,前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在一个论坛上指出,美朝谈判之所以失败,是由于缺乏准备、没有与盟国合作。

“如果美国总统要和另一位领导人坐下来谈判,最好是准备好所有要涉及的问题,以及我们将在哪些方面达成共识,才能取得成果”,马蒂斯认为,美国在试图促使朝鲜无核化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今天朝鲜所构成的威胁已经和以往一样大了”。

马蒂斯表示,“我们可能没有部门协调,也没有和盟友保持沟通,他们要从报纸上才得知正在发生的事情”。

前中情局局长、时任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认同马蒂斯的说法,并表示“美国的强大在于我们的联盟、以及我们与其他国家合作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晨静
朝鲜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