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开发,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9 20:48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2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6日下午,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塔州能源部长盖伊·巴尼特、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商务参赞王晓佳、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电建海投)董事长盛玉明,以及澳大利亚联邦和塔州政府部门代表、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当地社区代表及中澳媒体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仪式。

牧牛山风电项目 图丨电建海投

消息称,牧牛山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进入发达国家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首个“先行先试”项目,由电建海投公司(80%)和金风科技公司(20%)共同开发建设,总投资约3.3亿澳元。

盖伊·巴奈特代表塔州政府为电建海投公司颁发“嘉奖状”,表彰公司为塔州新能源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致辞时表示,塔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尤其是在水利与风力方面。这个项目正是利用了风力优势,实现了澳大利亚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共赢。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加塔州政府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信心,为塔州政府打造“国家电池”的计划做出了巨大贡献。

王晓佳致辞说,牧牛山风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受到中澳两国政府、中国驻澳使馆高度关注。近年来,中国电建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投资开发建设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塔州中央高地,项目总装机容量148.4兆瓦,通过4公里220千伏输电线路与澳国家电网连接,投产后年均上网发电量约4.4亿度,可为超过6万个家庭提供优质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连政
电建海投 风电项目 牧牛山风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