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GD-3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带电试验顺利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9 20:49

据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网站12月9日消息,在业主、工程师、运营单位众多代表的全程见证下,埃塞GD-3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12月4日带电试验顺利完成,这是继11月1日首台机组机械启动试验成功,又一次过速试验的成功。实现了一个里程碑式重要节点,标志着埃塞俄比亚GD3水电站即将投产发电,也将为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新动力。

据悉,GD-3水电站工程地下厂房装机容量254MW,由3台84.7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组成,是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和下游生态用水的综合利用工程。首台机组带电试是排序3#发电机组,这次启动调试包括调速器的空载试验、自动开停机试验、125%额定转速(业主方提出)过速试验。通过一天的试验,前期的内部试验成果得到了业主、工程师及运行单位确认。

埃塞GD-3项目部为保证水电站首台机组整套带电试验工作顺利开展,项目部班子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细化技术方案,强化计划管理,攻坚克难,敢打敢拼,同时请公司机电专家和相关部门现场指导把关,确保了本次首台机组带电试验的一次成功。

为此,项目部成立专门启动试验领导小组,下设试运行指挥组,金结保障组,水工维护组,安全保卫组,设备监测组,并制定详细管理职责和监督问责机制,采取狠抓水轮发电机组和成套设备启动及试运行交接验收关。由于方案科学到位,管理严谨有序,措施得力有效,首台发电机组带电试验顺利完成,为下步发电夯实了牢固基础。

责任编辑:连政
葛洲坝集团 埃塞俄比亚 基建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