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取名“梦想”“梦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0 07:03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12月9日消息,2019年12月9日,吴恳大使赴柏林动物园出席大熊猫双胞胎命名仪式并致辞。柏林市市长穆勒、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兰景超及各国媒体记者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

吴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柏林市、柏林动物园及中德双方为大熊猫合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柏林和北京建立友城关系25周年,大熊猫双胞胎在柏林诞生并茁壮成长是给两个城市最好礼物。

吴大使指出,2017年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同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重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并给予旅德大熊猫“梦梦”、“娇庆”拉近中德两国距离,承载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殷切期望。如今,“梦梦”和“娇庆”在德深受喜爱,并成功诞下一对健康可爱的双胞胎。今天正值其诞生百日,我们为他们取名“梦想”和“梦圆”,蕴含“梦想成真”之义,希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不断结出新硕果。

吴大使表示,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稀缺、最濒危且繁育率极低的物种之一。近年来,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大熊猫繁育技术不断改善,大熊猫数量明显增加。此次诞生的大熊猫双胞胎系中国租借海外的大熊猫首次成功在德生育的幼崽,是中德双方科研团队共同努力成果的有力见证。

穆勒表示,中国“大熊猫家庭”自抵德以来倍受德国民众喜爱,德各界高度关注大熊猫双胞胎,他们一方面将为德国人民带来更多欢乐,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德中两国物种保护领域的合作成绩。为此,他向两国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仪式上,吴大使同穆勒、克尼里姆共同向媒体展示了大熊猫双胞胎的名牌。随后,中德两国专家一同将两只大熊猫幼崽徐徐推到前台,“梦想”、“梦圆”正式向公众亮相。两只中国国宝健康可爱、怡然自得,引发翘首以待的记者阵阵欢呼。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大熊猫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