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环境规划提出治霾目标:2040年PM2.5降至10微克/立方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0 12:37

韩联社12月10日报道,韩国环境部当天表示,勾勒今后20年环境发展蓝图的“第五期国家环境综合规划(2020-2040)”在国务会议上获得审议通过。

国家环境综合规划是韩国环境领域最高级别的法定规划。这是自第四期规划出炉以来时隔4年敲定的新规划。第五期规划为建设“全民共建的可持续生态国家”提出七大核心战略,覆盖优化水管理、治霾、去煤电、低碳、少用塑料等绿色行动。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提出了具体治霾目标,即在2040年底前将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低至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10微克/立方米。以2017年为准,首尔的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高于美国洛杉矶(4.8)、日本东京(12.8)、法国巴黎(14)等世界主要城市。

环境部长官赵明来表示,人类文明将在今后20年里逐渐由高碳转向绿色发展,相信第五期规划将为韩国“碳转绿”明确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雾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