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又打起来了,一议员脑震荡入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2 19:54

(文/观察者网 霍思铭)

乌克兰议会又打架了。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2月11日报道,一名执政党乌克兰“人民公仆党”的议员,在议会发生的一场斗殴后入院治疗。

“人民公仆党”的议会代表克拉夫楚克在脸书上写道,她的同事安德烈·博格丹涅茨在当天造殴打后,因疑似脑震荡入院。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刘易斯

当时,议会正就一项允许农业用地私有化的草案展开辩论。博格丹涅茨与极右翼政党全乌克兰自由联盟(Svoboda)的议员爱德华·莱昂诺夫针锋相对。全乌克兰自由联盟在这个问题上长期持反对立场。

视频显示,前议会代表打算在会上宣布自己的要求,被拒绝后大打出手。博格丹涅茨遭到多人围殴,有人出拳打到了博格丹涅茨的眼睛,事后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初步诊断为脑震荡。

乌克兰“人民公仆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起事件是“蓄意挑衅”,“目的是为了某些政治势力的目的,扰乱立法进程,破坏议会稳定。”

而全乌克兰自由联盟则声称,这场斗殴是博格丹涅茨挑起的。警察已对此展开调查。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这不是乌克兰议会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斗殴事件了,去年12月,反对集团政党(Opposition Bloc Party)在议会悬挂涉及普京的海报,以此嘲讽亲俄政客,双方爆发斗殴。

而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之际,乌克兰议会也曾爆发“混战”,乌克兰共产党和“自由党”双方议员大打出手。

自2001年起,乌克兰就暂停出售土地直到2020年一月。11月13日,乌克兰议员批准了自2020年10月开始出售农用土地的法案。

该计划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洲人权法院等机构的支持,但许多批评人士担心,此举将导致外国人大量购买土地。

责任编辑:霍思铭
乌克兰 议会打架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