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落选东京奥运火炬手:不是“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6 08:09

(观察者网讯)

“熊本熊”,一个自带搞笑气场,时而傲娇,时而犯傻,时而充满神经质的吉祥物,不能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已是板上钉钉。

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14日消息,熊本县针对该县吉祥物“熊本熊”能否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询问,遭东京奥组委婉拒。得到的回应是,“不批准特例”。

报道称,东京奥组委在今年6月底前告知该县称,“熊本熊”不满足条件,同时还考虑了火炬传递时摔倒等触发危险的可能性。

根据有关方面规定,成为火炬手的条件是2008年4月1日前出生的“人”,所以并非人类的“熊本熊”想要在奥运期间登场,只能另寻出路了。

熊本县政府相关人士称,接下来会探讨如何让“熊本熊”加入到为奥运加油的队伍中,“以火炬手以外的身份参与奥运”。

“熊本熊”是日本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熊本县地方吉祥物,无论在日本国内还是海外,都有很高的人气。除了经常在各种活动中出镜以外,它还是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表情包。

据熊本县政府介绍,“熊本熊”在九州新干线鹿儿岛线路全线开通(2011年3月)前一年出道。它既不是人类也不是熊,年龄也“保密”。

共同社指出,奥运火炬传递将从明年3月26日自福岛县出发,届时,火炬将通过约10000名火炬手传递,耗时121天跑遍全国。火炬手将从都道府县执行委员会等公开招募及推荐的候选人中选出。

责任编辑:邓睿侃
熊本熊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