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于2021年实行无人机登记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7 10:53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报道,为防止危险飞行、恐怖主义和间谍活动,日本政府最早将在2021年度要求流通的无人机必须登记。并力争从2022年度开始把使用无人机的配送等服务推向商用,如果未经登记就放飞无人机将被处以罚款。

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省和警察厅等相关部门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决定具体政策。为引入登记制度,力争在2020年1月的例行国会上提交航空法修正案。而为配合登记义务化,将在2021年度之前制定无人机配送等服务商用化所需的规则。

日媒报道截图

此次无人机登记制度将以在日本国内流通的几十万至几百万架无人机为对象,要求通过网上专用系统向政府登记无人机所有者、使用者、机体生产编号、电话号码等信息。完成登记后,可取得类似汽车号牌的牌照。需要把牌照贴在机体上使用。  

该制度还将要求2022年后,购买无人机后立刻登记。个人在零售店购买无人机的情况下,可当场完成网上登记。而政府将要求销售无人机的卖家提供协助。

“如果未经登记就放飞无人机将被处以罚款。”报道称,此前已有因违反日本航空法在禁飞区域放飞无人机,而被处于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9万元)以下罚款的案例。新措施将参考现有的机制敲定罚金。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无人机 商用 登记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