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举行的阿富汗和平会议推迟到何时?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7 22:39

据外交部网站12月1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会上有提问称,美国防长埃斯珀表示,无论阿富汗有关各方是否达成和平协议,美方都可能从阿富汗撤军。中方是否认为美方此举可能不利于当前阿富汗局势并带来不稳定的因素?另外,之前推迟在华举行的阿富汗和平会议将何时举行?

耿爽:关于美方从阿富汗撤军,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一贯认为阿富汗问题应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坚定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问题相关方加强对话,为阿富汗问题的最终解决创造条件。我们认为,各方采取的行动应有助于阿实现和平稳定。中方也愿意为此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至于你关心的阿富汗人内部会议,我记得此前你问过多次了,我也多次回答(记者点头)。

我今天的答案没有太多变化:中方愿意在尊重阿富汗各方意愿的基础上,为阿各方对话交流提供平台,为推进阿和平和解进程提供助力。目前中方正就在华举办有关会议同相关各方保持着沟通。

责任编辑:连政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