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地铁罢工逼到崩溃,法国网友圣诞节只想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3 21:38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本月,马克龙的退休改革计划,引发法国自1995年以来最大规模罢工,巴黎的地铁几乎瘫痪。

据法国“BFM”电视台22日报道,当天一名叫做蒙蒂娅的巴黎网络女歌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首新歌,将著名女歌手玛丽亚·凯莉的名曲《圣诞节只想要你》(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改编成了《圣诞节我只想要地铁》。

视频编辑:刘易斯

在这段接近两分钟的改编视频中,蒙蒂娅唱到:“我,在圣诞节想要的不多,我只求一样...我只想要坐上几趟地铁列车,还有几辆公交车。”

她唱到:“(公交)运力只剩三分之一,郊区列车已成往事,要我怎么去上班?”

视频最后,蒙蒂娅还唱到:“我被困在自己的街区里,所以在我陷入崩溃之前,请把地铁还给我!”

“BFM”电视台对此解读称,蒙蒂娅在这首改编的歌曲内表达了他的愤怒和需求,要求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重开地铁线。

蒙蒂娅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罢工和地铁瘫痪期间改编这首歌,是为了“为当前环境带来微笑”。不过她也表示,因为地铁瘫痪,“人们正变得越发疯狂”,“我以后也会抱怨得越来越多”。

目前,在推特上蒙蒂娅的视频已经获得了超过9.2万次观看,还有众多留言,其中一部分留言要求“地铁回来”,不过也有留言继续“支持罢工”。

“天籁之声!不过也传递了一个普世信息:我们要地铁!”

图自推特 下同

“坦白说,兼具形式和背景!表演很棒也很有趣,不过我依然支持罢工!”

尽管蒙蒂娅的改编能够给人们带来微笑,但法国实际的罢工情况,却让许多人陷入不便。

12月5日,由于不满马克龙的退休金改革计划,大规模罢工又席卷法国全境,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最大的罢工潮。

罢工影响最大的一方面,当属交通。例如在16日,法国巴黎遭遇了长达630公里的创纪录堵塞。地铁方面,除了两条自动驾驶线路全线运行外,其余14条线路或停运或部分运行。

时至22日,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的交通仍处于瘫痪状态。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当天在主要交通枢纽站仍提供很有限的客运列车服务,大部分车次取消多数站台不提供服务,仍在服务的列车上乘客爆满。

国家铁路公司警告称,圣诞假期将发生严重的交通中断情况。另外,在电力和医疗等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受罢工影响也非常大。

为了平息这场罢工,法国总统马克龙可谓下了“血本”。据英国《卫报》12月22日报道,马克龙21日表示,为推进退休制度改革,他决定在任期结束后放弃法律赋予的总统特殊养老金。

而对于国家铁路公司警告的假期期间将会出现严重的交通瘫痪情况,马克龙表示:“罢工合理,且受到宪法保护。但在国家日常生活的某些时刻,出于对家庭和生活的尊重,我们最好选择休战。”

责任编辑:赵挪亚
法国 罢工 法国罢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